火锅色

花生,瓜子,矿泉水,来点咩?

© 火锅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芦花】柠檬苏打气泡水

全文2k+,一发完。严重ooc警告。


推荐带Last Summer Whisper-杏里食用。

祝您用餐愉快~

  

夏日午后的空气总是黏腻的,可他却像一杯冰镇的柠檬苏打气泡水冲刷着这一切,不断消失的冰块、清新又青涩的柠檬、不断浮起又破灭的碳酸气泡……

他和他的第一次见面是在外借室,一个夏日的午后。

少年的目光在书架上一排排地扫过,他有些失落。

刚刚大学毕业不久的港生上前询问,“小朋友,在找乜书啊?”

少年抬起头看港生,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眼镜,清澈的眼睛里含着一丝淡淡的狠厉。“你不知的,”少年应付着回答,有些扭捏,“仲有我不是小朋友,出著年我就十八了。”

港生觉得有些搞笑,反正在港生眼里,他就是小朋友。“这些书都是我摆的,我点会不知啊?小朋友。”港生有一种在逗猫的错觉。

小的时候,港生家里养过一只小黑猫。小黑猫总想去抓鱼缸里的小金鱼,可每次都弄巧成拙。“喵”小黑猫显然有些生气了。港生这时就会上前嘲笑一番:“自己还那么小,就不要想那么多啦,当只快乐的小猫咪不好吗?”

少年想同港生理论,但想到这里是图书馆。还有,这个图书管理员确实长得很好看。长这么好看,自己就吃点亏吧。少年这样想着就离开了。

少年离开后,港生从书架里拿出那本书——《Lolita》。“小朋友,一个不安分的小朋友。”

港生收工的时候,听到了女高中生在谈话。

“诶?你今天看到Julian了吗?”

“没有啊,好可惜,没有赶上。”

在路边的小摊,买一杯冰镇的柠檬苏打气泡水,冲走一天的闷热。“Julian?他是叫Julian吗?”港生问自己。

他和他的第二次见面是在Julian家中,一个夏日的上午。

少年玩机车,摔断了腿,不能去学校上课,但学业考近在咫尺,鲁大海请港生作为家庭教师。

“以我的水平不需要复习也可以通过考试。”

“怎么没摔死你啊,衰仔!让我省点心好不好!”

尽管Julian很不情愿,但是鲁大海还是通过朋友介绍请来了家庭教师。

“来来。”鲁大海带着华港生走进Julian的房间,很简单的布局,大面积的落地窗,阳光直接洒了进来。

“Julian啊,你们年龄差不多,你就叫哥哥吧。”

“还有啊,一会儿李妈会过来送点吃食。”鲁大海嘱咐完就离开了。

“你好,Julian。我是你的家庭教师华港生。”港生伸出了手。

轮椅上的Julian微微起身握住港生的手,港生的手因为搬书和摆书有一层细茧。“你好,我是Julian。”

“其实我起初很不情愿的,但看到是你,就没有那么不情愿了,我觉得很奇怪。”Julian望着港生说。

“小朋友,上课了。”港生明显不想回答Julian。

“不要叫我小朋友,”Julian的声音压低了几分,“好似在调情。”

华港生的嘴角扬起一抹弧度,Julian他自己竟然能想那么多。不过,就让他想吧,就他现在那个样子,能干什么。

“因为……,所以……,又因为……,得出结论……”华港生是文科出身,不是很擅长数学。

“太麻烦了,用……公式,就可以%直接得出,计算量会少很多。”Julian在轮椅上头脑还是很清晰。

“……公式你能理解吗?”港生怀疑Julian是不是在故意找茬,虽然港生不是数学能手,但绝对不是数字苦手。

“很简单啊,……”Julian的解释竟然让港生听明白了。港生有点后悔他没早点听到,要不就不至于那次期末挂科了。

港生好像明白了那些女高中生为什么会喜欢Julian,人长得帅气,学习又好,最重要的是他身上的那股叛逆,正是青春期女生所仰慕的。

不对 ,港生猛地意识到自己已经坠入了Julian的深渊,被小朋友给游戏了,无药可救。

“哥哥怎么在发呆,是我太好看了吗?”Julian问。

正午的阳光映在Julian的睫毛上,眼睛眨巴眨巴的,他在引诱港生。

港生吸了口柠檬苏打气泡水来掩饰心中的尴尬,碳酸气泡在口中崩开。“不知道Julian的唇软不软。”港生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。

再后来,Julian去美国上大学了。港生也照常工作,利用工作的闲暇时刻写了一本书,反响还不错。出版社邀请港生到美国开签售会。

当Julian站在他面前时,港生首先看到的是那双指节分明的手。港生抬起头去看Julian,高了也瘦了,笔挺的西装比校服衬衫更加衬身材。

“最近点?”签售会后Julian问港生,同时递给他一杯柠檬苏打气泡水,“尝尝,和香港的味道不一样。”

港生接过柠檬苏打气泡水,碳酸气泡比香港的更加强烈。

“小朋友长大了。”港生说。

Julian轻笑出声,“哥哥你倒是没乜变化。”

天公不作美,原本还晴朗燥热的天气,一下子阴沉了。雨珠也落下来了,淋湿了港生和Julian。

“上我家,离这不远。”Julian拉起港生的手,和3年前是一样的触感。

刚来美国,人生地不熟的港生只好跟上Julian。

走进屋,是美国典型的公寓套房。Julian拿出毛巾擦拭着港生,像给小猫理顺毛发。

湿哒哒的港生,还有因奔跑染上的绯红,水润的唇在这一刻无疑起到了催.情的作用。“我好钟意你这样。”Julian低沉的声音在港生耳边响起,华港生整个身体都一颤。

Julian吻了上去,港生不禁暗叹Julian真的很会吻。

当港生被推到柔软的大床上时,他知道自己没有退路了。

嘈杂的雨声掩盖着有情人的亲密声。(没有豪车哈哈哈哈哈 因为我养胃了哈哈)雨天真的很好睡,天然的白噪音。Julian醒来时,已是深夜,能隐约看到港生的轮廓,“哥哥,晚安。”

高级的猎手往往以猎物的形式出现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6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